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任丘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2-19 11:10:34
分享:

  

  任丘市多部门联合开展了管道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通讯员 李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萌)为有效预防、控制和及时消除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危害,提高事故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安全生产事故预警和应急机制,12月17日,任丘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局、公安局、消防、燃气等部门在陕京管道任丘支线青塔施工区联合开展了一场管道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据了解,此次救援演练程序内容包括:发布演练命令、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检测、现场救援、现场抢救、解除应急行动、新闻发布,演练中各部门协调联众,配合默契,不到半个小时就排除险情,完成抢修泄漏管道并恢复正常工作。整个演练过程,各参演单位组织严密,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验证了该市天然气泄漏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天然气泄漏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作战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任丘市作为石化大市,将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建立和完善了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的体系,形成统一领导、反应及时、科学决策、处置有序的应急系统,全面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抗风险能力。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