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培训演练齐上阵 白衣天使学习“防火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12 17:30:00
分享:

  白衣天使学习“防火术”。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医护人员抵御火灾和防范火灾能力,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安康医院,为医护人员送上一堂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培训中,宣传人员深入剖析了医院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医院建筑多、人员多、弱势群体多、易燃易爆物品多等“四多”特点,根据医院的实际情况,向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医院火灾的危害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整改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最后,组织医护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有效普及了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也为广大就医患者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