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网格员开展气代煤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24 14:34: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春霞 侯滨杰)为切实做好农村"双代"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气代煤消防安全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农村开展气代煤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网格员走进村民家中,入户检查管道燃气接口、自闭阀的安装情况。同时,对村民如何安全用气、用电、用火等进行指导,给他们详细讲解了燃气的安全使用知识、家中发生火灾如何应对、灭火自救方法等,切实提高了农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水平。

  通过此次检查及宣传工作,极大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有效预防了农村气代煤火灾事故发生,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