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安全知识进校园 互动体验学消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17 21:11:00
分享:

  孟村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讯员 刘亚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亚群)“我看到消防车了!”“叔叔,这车怎么没有水枪呢?”“哇,好大的剪刀啊!”……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救援工作,培养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孟村大队走进辖区饶安小学开展了以“互动体验学消防”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在现场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告诉他们什么是火灾,遇到火灾怎么办。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讲解了校园及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小技巧等消防知识。针对小朋友活泼好动的天性,他们重点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提醒小朋友们不要随意用火。同时,消防员还示范了穿衣环节,演示了穿上防火服、背上空气呼吸器、带上消防头盔、水靴、登上消防车的全过程,小朋友们也体验了消防员全副武装后的“负重”感觉。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为童心播种“火焰蓝”种子,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让消防知识走进学校、走进家庭、走进社会。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