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会诊式”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06 16:54:13
分享:

  沧州消防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会诊式”消防安全检查。通讯员 宋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宋健)为全面做好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捷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日常检查巡查记录、台账资料是否完整规范;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24小时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要求各物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立即整改隐患,履行工作职责,加强自查自纠,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下一步,沧州消防将对高层建筑进行更加全面的排查整治,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及“生命通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