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培训进医院 白衣天使齐学御火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23 17:17:54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黄骅大队深入神农居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通讯员 李金秋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金秋)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黄骅大队深入神农居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医院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医院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演练提高医院的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宣传人员就常见的一些火灾隐患,如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堵塞、消防器材配备不足以及器材保养维护不到位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详尽的讲解,指明了其危害。同时还传授了发生火灾时该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被困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    

  授课结束后,医护人员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演练。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