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携志愿者来“敲门” 安全知识送“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12 15:52:49
分享:

  

  沧州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活动。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进一步加强高层住宅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月里,沧州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宣传人员联合辖区消防志愿者成立宣讲服务队,走进高层住宅小区,开展以“送平安”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讲活动。    

  服务队采用“敲门入户”的形式,为居民群众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报火警、各类初期火灾的扑救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就高层住宅小区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占用消防车通道以及堵塞疏散通道的危害和处罚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提早预防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防御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防火、人人宣传防火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