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今冬多条河道流量创40年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1-22 09:59:00
分享:

  受夏汛、秋汛等影响,我市今冬多条河道水量充足,河道流量创40多年来历史新高。这有利于改善河道水质,也为我市农业灌溉进一步储备了充足的水源,对冬季农作物越冬生长非常有利。

  据河北省沧州水文勘测研究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入冬后,我市多条河道流量刷新历史纪录。其中,11月7日,子牙新河献县站达到139立方米每秒;11月12日,南排河肖家楼站达到61.5立方米每秒;11月14日,捷地减河捷地站达到23.0立方米每秒。这是自1978年以来3条河流历史同期的最大流量。

  据了解,造成我市今冬主要河道流量创历史新高的原因,主要是今年我市降水量大和今冬的一次强降雪为河道补充了流量。据介绍,今年汛期以来,我市及上游地区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连续发生强降雨过程,使各河流和上游水库水位猛涨;9月25日,我市又迎来秋汛河道行洪,一年两次行洪,在我市的防汛历史上十分罕见;11月初,我市出现一次强降雪,沧州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达37.3毫米。(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刘杰)

关键词:河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