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投资3亿多元治理3条河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5-10 10:23:29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我市今年投资共3.38亿元对子牙河、北排河、南排河3条境内河流的5个河段进行综合治理,目前,5个项目河段工程均已开工,计划年底前完工。

  据了解,这3条河流的5个项目河段普遍存在年久失修、堤防沉降、河道淤积等问题,一旦行洪,将严重威胁两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次河流治理内容包括:子牙河段治理长度为68公里。其中,青县南小堤复堤40.8公里恢复越堤路口、拆除重建13座穿堤涵闸、拆除重建16座深槽桥梁;河间南小堤约27公里的堤防,在现位置进行复堤及越堤道口恢复、拆除重建跨深槽桥梁5座、拆除重建南小堤穿堤涵闸6座、对左堤4处险工进行治理。北排河治理长度33.4公里。其中,献县段治理长度33.4公里,对河流进行清淤疏浚、拆除重建生产桥共3座;青县维修加固13座穿堤闸涵、拆除重建5座桥梁。南排河南大港境内段治理长度为25.5公里,工程内容为清淤河道主槽。

  据介绍,这5个河段的项目工程自今年春天先后开工。截至目前,施工进度均已完成60%左右,有效提高了河流的防洪排涝和灌溉蓄水能力,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全域河湖保护和治理,保证河流流域环境,逐步实现河湖畅通、水系相连、水清岸绿的水生态环境目标。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投资,河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