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持续加大河道巡查力度 推进河流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19 10:49:27
分享:

  昨天(3月1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巡查大浪淀排水渠并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和春军一行巡查了沧县仵龙堂乡李家铺村桥等点位,并召开大浪淀排水渠河长会,听取海兴、南皮、孟村、黄骅、沧县等县级河长责任落实情况汇报,研究提出下阶段工作任务。

  和春军强调,各级河长要提高站位抓履职,提高巡河频次,提升巡河质量,强化明巡与暗巡相结合方式,不折不扣地将河长制责任落实好。要坚定不移抓清理,结合全市“拆促畅增优”活动,强化四乱治理,组织好常态化巡察,坚决杜绝新增违建问题。要多措并举抓治污,加大生态补水、控源截污、河湖增绿提质等重点工作力度,加强控源截污,严厉打击不达标排放、偷排行为。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职尽责,河流沿线各县(市)要密切配合、分段施治、联防联控,市河湖长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市生态环境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要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提升河流监管、管理和治理水平,切实改善大浪淀排水渠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自然景观。(记者 杨继超)

关键词:巡察,生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