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肃宁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产品质量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11-15 11:22:54
分享:

  肃宁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进一步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管力度,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近日,肃宁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各领域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类灭火器、消防水枪、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消防接口以及喷淋头等消防产品。期间,工作人员认真对照了相关产品的质量检验报告、合格证书等资料,仔细核查了各产品的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与强制性认证标准是否一致、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属于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经销单位资质是否合格等情况。    

  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各类场所不同人群进行了宣传培训,将消防产品的国家标准、型号、性能等专业知识传授给各单位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单位负责人员介绍了消防产品真伪的辨别常识和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全面提升了全县消防产品销售行业对消防产品质量的重视程度,切实打击了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杜绝了场所的先天性安全隐患,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消防,肃宁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