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走进老旧小区 为居民家庭防火“支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7-23 18:04:40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通讯员 陈铁锁 宋从昊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 宋从昊)为全面改善辖区老旧小区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尤其是“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宣传人员深入老旧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小区居民聚集点、小区商铺以及登门入户进行宣传培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如何预防火灾,火灾隐患如何排查,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和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提醒居民要时刻牢记安全的重要性,严禁乱停乱放电动车、自行车及给电动车充电,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及楼梯间等处的易燃可燃杂物,时刻保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小区消防车道通畅,努力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更深地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旧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消防,肃宁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