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组织首批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上
2021-09-26 09:54:00
分享:

  沧州市组织首批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通讯员 卜紫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崔上 通讯员 卜紫薇)9月23日—25日,沧州市组织首批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市区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共计100人参加。 

  9月23日,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金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刘金星指出,退役士兵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深刻理解退役是国防事业的需要、时代发展的需要、家乡建设的需要;要面对新选择、扮好新角色,正确看待安置,从零学起、从头干起,保持“空杯心态”“归零心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付出;要做出新业绩、展示新形象,坚定对国家、民族的大格局、大情怀,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以实际行动赢得社会的尊重。随后,刘金星围绕“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三个方面,为退役士兵上了一堂题为“怀敬畏之心、行规矩之事”的思想政治课。 

  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崔徯升主持开班仪式,并从提高认识、把握好适应性培训的重点,认真参训、掌握好适应性培训的关键点,学有所获、立足好适应性培训的落脚点三个方面为参训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为组织好此次培训,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聘请了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专家南宝新教授、武警内蒙古边防总队原总队长李炳天少将、沧州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支队长李学功警官等专家教授和知名学者授课,培训内容涵盖本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经济社会发展、优秀退役军人事迹、政策讲解等多种课程。

  参加培训的退役士兵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他们将倍加珍惜机会,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习中去,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退役军人,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