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九届市委巡察“回头看” 完成反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9-22 09:27:49
分享:

  经沧州市委批准,九届市委巡察“回头看”近日完成反馈。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向7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反馈会议。会上,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听取九届市委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市领导姚幸福、李治义、梁英华、尹卫江分别出席有关反馈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6月15日至2021年7月15日,市委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市民政局、市供销社、沧州银行、渤海投资集团、市检察院7个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委(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听取了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市委各巡察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有的党组织对整改工作持续用力不够,一些问题整改还不够到位;有的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效果不明显;有的固定资产管理不够严格;有的机关党建工作有欠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出席反馈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动真碰硬、狠抓整改。二要立足长效抓整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对症下药,从体制机制根源上堵塞漏洞,建立健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长效机制。三要把整改落实作为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逐项梳理、深挖根源,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制定整改方案,细化量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巡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