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对全市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6 10:44:03
分享:

  9月3日,全市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完成对2个单位的进驻,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市委批准,本轮专项巡察组建一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国资委(河北沧泊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沧州国粮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沧州国储粮油储备有限公司)共2个单位进行专项巡察。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康彦民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要求,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加强对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监督检查,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的优势,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推进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落实。

  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至9月30日。巡察期间设举报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根据有关规定,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粮食储备管理职能责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粮食购销过程中的廉洁风险和安全风险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来源:沧州日报)  

关键词:粮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