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14天啃下10年“硬骨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9-02 10:51:57
分享:

  日前,南皮县委、县政府组织政法、公安、城管、住建、南皮镇等部门单位,对影响正大路贯通的19家沿街门店进行拆除。在场百姓纷纷为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务实举措点赞。

  正大路位于南皮县城核心位置,中间短短一段200来米的路,除了机关单位和学校外,还有很多私搭乱建的商户,道路狭窄、年久失修、低洼积水,极大地影响了县容县貌。更主要的是每天上下班、上学放学时间,拥挤严重,短短200米,有时需要两个小时才能通过。

  从10年前开始,这个项目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顺利推进,群众怨声载道,要求解决的呼声高涨。南皮县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后,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适时把正大路贯通工程再次提上日程,并纳入全县重点民生实事之一。

  为推进工程顺利开展,南皮县专门组建了正大路贯通项目指挥部,并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十几个相关部门和乡镇全力攻坚克难。“我们牢牢抓住制约工程进度的关键原因和重点问题,以拆促签、以拆促拆,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南皮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沿街一小吃部因地处十字路口黄金位置,生意红火,多次拆迁未果。工作人员除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给他协调好后续经营事宜,最终小吃部店主积极配合工作。

  仅14天,项目指挥部基本完成拆迁户的协议签订、搬迁和补偿工作,并对相关门店启动拆除工作,为南皮县城中村改造、城建项目提质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南宝通) 

关键词:南皮,拆除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