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 努力在全市发展各领域中扛旗争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5 10:43:00
分享:

  8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辉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任丘代表团,同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刘振华参加审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提出的目标任务鼓舞人心。整个报告通篇贯穿了“一四五九”工作思路,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还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深化石化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畅所欲言。向辉边听边记,并不时与代表们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向辉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沧州发展寄予厚望,要求沧州在新一轮发展中多作贡献。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就必须要切实把高质量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信心决心,自我加压鼓劲,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向辉强调,任丘作为沧州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按照市委“一四五九”工作思路,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努力在各领域扛旗争先,为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添秤加码、多作贡献。要着力在对接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上做文章,完善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积极承接各类外溢资源,努力实现与雄安新区共同成长、一体化发展。要在创造性开展工作上下功夫,聚焦集约节约用地、科技创新赋能、人才智力集聚等重点,深入研究解决地从何处来、钱从哪儿出、创新要素如何引等问题,大力破解瓶颈制约,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提高任丘的发展活力与竞争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用气力,着力提高医疗、教育、生态环境质量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郭震)  

关键词:发展,报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