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24 08:56:00
分享:

  8月23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审议了代市长向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定位准确、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部署精准务实,是一份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在盐山、泊头、吴桥等代表团,与会代表认真学习、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大家认为,代市长向辉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指导性强,全面客观回顾和总结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沧州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及今年下半年的各项任务。报告提出,今后五年,我市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突出抓好“三件大事”,全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

  在运河区、沧县、海兴等代表团,代表们表示,报告用数据说话、用事实佐证,脉络清晰、详略得当,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过去四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十四届人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我市前进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人大代表要更好地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制约全市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任丘、新华区、河间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下半年的政府工作意义重大。为此,大家要更加积极履行好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着力破解发展难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各项发展举措落到实处。

  各代表团还审议了沧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设立沧州市十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和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屈鹏 张伟 袁铮 孙健)

关键词:工作,审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