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8-18 09:23:39
分享:

  8月17日,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的代表分团审查市纪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纪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加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不断巩固,为实现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代表们认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到绝对忠诚;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紧盯薄弱环节,破解体制机制障碍,消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必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零容忍”态度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必须坚持站位全局,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今后五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稳中求进,聚焦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省纪委、市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一四五九”工作思路,强化政治监督,护航全市“三件大事”等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坚强保障。

  “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代表们表示,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更加突出作风建设标尺作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更加突出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更加突出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孙健)  

关键词:现代化,党代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