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农机手“家门口”拿驾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30 09:43:51
分享:

  日前,一场农机考试在东光县找王镇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在东光县农业农村局监考官的监督下,来自各村的9名拖拉机手先后完成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考试结果,张连芹、周亚亮两个年轻人顺利拿到了农机驾驶证。张连芹高兴地说:“拿到驾照,下个月就能去新疆干活儿挣钱了。”

  这是找王镇在审批权限下放后,根据群众要求,举办的第一次农机手考试,尽管参加的人不多,但大家却一致认可这一做法。“这种‘家门口’的考试真方便,镇上比县城可近多了。”

  找王镇是个农业镇,以小麦种植为主,村村都有拖拉机手。以往,人们不重视农机驾驶证的问题,但随着有关政策的落实,想要驾驶农机外出挣钱,没有农机驾驶证已经是寸步难行。为此,找王镇服务中心专门与东光县农业农村局联系,组织了这次考试。由于不少人没通过考试,考试结束后,教官还就农机安全驾驶、故障处置等问题对考生进行了现场培训。

  据找王镇服务中心主任吴杰介绍,拖拉机驾驶证的核发是一项行政许可工作,现如今不仅报名简单了,考试、发证也更为高效了。“这也是全面贯彻落实行业‘放管服’改革的需要,是‘一次办好’的尝试。”吴杰说,由于没通过考试的都是在第一关理论考试“倒下”的,因此,许多人拿了培训教材回家学习。下一次农机考试已经有15名农机驾驶员报名。过段时间,将进行第二批次考试,确保每名驾驶员都能随时进行培训考试,彻底解决农机无证驾驶问题。  (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田俊荣)

关键词:驾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