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驾照科目三都喊难 沧州交警支招克难关

来源: 作者: 2015-04-21 13:46: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沧州市驾驶证考试实行智能评判以来,很多报考驾照的学员都有一个同样的感受,很多人觉得科目一和科目二好考过,但要想考过科目三,那可是有很大的难度了。针对这一难点,4月19日,沧州市交警支队召集全市120所驾校教练代表,就科目三培训、考试环节的具体事项进行了针对性强化培训,在全面提升全市教练员教学水平基础上,让广大学员明确了正确练车新路径,为早日拿到自己心仪的驾照打牢基本功。

  对于科目三平时练习中的一些情况,沧州市交警提醒练车一族:刚一学车的时候在教练的指导下一定要养成正确的习惯,为什么有的学员练习直线行驶时跑不成直线?主要是有些学员看的太紧,一些学员光看车鼻子肯定要跑偏。开车走直线就是靠左手,以左手为主右手为辅推拉方向修正点就行了,它就跑不偏了。

  据悉,目前科目三考试共分16个考试项目,学员在练习时一定要准确把握每一个环节的操作要领。这16个关键要素分别是:1.上车准备,绕车一周,检车车辆和车位状况。(第一次考试不合格,补考时不需要再绕车一周)2.模拟灯光,根据语音提示完成模拟夜间灯光考试操作。3.起步(1)踩离合(2)挂档位(3)打转向(4)摁喇叭(5)离合半联动、加油门、松手刹(三位一体)(转速1000以上2000以内)(6)松手刹5秒以内起步。4.通过公共汽车站,踩刹车速度降至30km以下。5.通过学校区域,踩刹车速度降至30km以下。6.通过人行横道踩刹车速度降至30km以下。7.路口直行,踩刹车速度降至30km以下,路口内不能变更车道、停车。8.路口左转,减速30km以内,打左转向3秒后转弯,路口内不能变更车道、停车。9.路口右转,减速30km以内,打右转向3秒后转弯,路口内不能变更车道、停车。10.超车(该项目暂定学员自己申请),打左转向3秒后,变更到左侧车道,车速不能低于30km。项目距离250米。11.直线行驶(该项目暂定学员自己申请)速度不低于30km,方向保持直线行驶。12.变更车道(该项目暂定学员自己申请)打转向3秒后再变更车道。项目距离120米。13.加减档操作,语音提示加减档操作时,把档位挂到3档,语音提示3档,3秒内迅速增至4档,语音提示4档,3秒内迅速增至5档,语音提示5档,3秒内迅减至4档,语音提示4档,项目操作完成。车速3档25--50km,4档30--60km,5档35--80km。项目距离200米。14.会车(该项目暂定学员自己申请)申请该项目前保持在左侧车道行驶,申请后先减速打右转向3秒后变更到右侧车道。15.掉头,该项目以前,先变更到最左侧车道行驶,语音提示后,打左转向3秒后进行掉头,不许压双黄线掉头。项目距离200米。16.靠边停车,语音提示后,打右转向3秒后200米内(在标志线内)靠边停车,车身离边缘线30cm以内,不能骑压边缘线。

  此外,对于大车夜考,白天考试和夜考共计两次考试机会。白天考试一次合格,夜考有两次考试机会;白天考试补考合格,夜考只有一次考试机会。第一次夜考对超车、会车、路口直行、路口左转、路口右转通过人行横道6个考试项目进行考核,在3公里考试区域内,以上6个考试项目进行考核,在3公里考试区域内,以上6个考试项目堆积考试。如果第一次夜考考试成绩不合格,补考时需要对16个考试项目全部重考一遍。夜间考试对灯光的要求,起步前开启前照灯,无照明或照明不良的道路使用远光灯,照明良好的道路、会车、路口转弯、近距离跟车等情况使用近光灯,超车、通过急转弯、坡道、拱桥、人行横道或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在播报语音完成后15米内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图为沧州交警支队考官正在驾驶证科目三考试路段对教练进行实地技能指导。

关键词:科目三,沧州,交警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