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沧州频道>>县区新闻

小青年臂戴夹板开车玩儿悬被查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孔大龙 赵风东 董传辉 2015-07-22 11:3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7月21日讯(孔大龙 赵风东 董传辉)因为没携带驾照,原本开车的胖青年从远处看到有交警查车,赶忙停车与副驾驶换位开车前行,熟料,这一情形被远处执勤的交警看个满眼,被依法拦停后,让交警震惊的是换位后的这位驾驶人竟是一位右胳膊打着夹板缠满绷带的伤者。

右胳膊打着夹板缠满绷带的驾驶人。孔大龙 赵风东 摄

  7月20日下午5时许,在沧县旧州镇李寨路,一部黄颜色的奇瑞牌两厢轿车由北向南行驶。突然,该车来了个紧急刹车,随后,一位光膀子的驾驶人下车,与副驾驶的人换了个位置,而后重新驾车前行。此时,不远处执勤交警看到这部车更换驾驶人感到蹊跷,好端端地走着为何见了交警换位置呢?不到二分钟,这部车驶到了交通安全检查点。沧县旧州执勤交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该车熄火后,从驾驶室里下来的驾驶人令在场的执勤交警大吃一惊!只见这位20多岁的小青年右胳膊整体被夹板敷裹,白色的绷带把整条胳膊固定成曲臂。而车上除了那位被替换下来的原驾驶人外,后排还坐着一位青年妇女和一个未满周岁的孩子。执勤交警见状很是为这位玩儿悬的驾驶人捏了把汗,这要是开车遇到个复杂路况或者有个紧急情况,这位右胳膊不能打弯的驾驶人开着这车处置不当后果难以想象。

  经询问得知,这位玩悬的驾驶人姓杨,今年刚刚23岁,与哥们一起去旧州镇办事回来,从远处看到有交警查车,因为同伴没带驾驶证,而这位杨姓小青年随身带着自己的驾照,赶忙来了个李代桃僵更换驾驶位置。本想糊弄过关,没料到还是被执勤交警查了个正着。

  执勤交警对原驾驶人张某因未携带驾照故意逃避责任进行了50元罚款,并根据其提供的个人信息对驾照记1分。随即,对驾驶人杨某进行严厉批评,指出身体受伤特别是他的胳膊如此伤情,根本无法控制档位,一旦失控悔之晚矣。最后,杨某从起初的满不在乎的态度到认识到这种危险驾驶行为很可能引起的严重后果,赶忙联系了一位有驾照的朋友来到检查点,帮忙将车安全开走。

关键词:交警,查处,驾照,伤者,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