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评定“军人世家”“军人家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22 10:32:52
分享:

  经村级申报、乡级调查、县级初评、市级复审,日前,我市揭晓“军人世家”“军人家庭”评定结果,共评定“军人世家”463户、“军人家庭”438户。

  今年3月,为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保障法》全面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军人世家”“军人家庭”评定活动。“军人世家”评定条件为:直系亲属中连续3代或累计4代及以上,均有家庭成员曾在中国工农红军、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或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军人家庭”评定条件为:直系亲属中连续2代有3名及以上家庭成员曾在中国工农红军、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国民革命军新编第四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志愿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或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直系亲属仅包括父母、子女、配偶。

  被评定为“军人世家”“军人家庭”的家庭,市级将统一制作制式牌匾,由县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人民武装部为其张挂。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沧州军分区为“军人世家”“军人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利用多种方式集中宣传。(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谭茹心)

关键词:军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