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全省太极拳选拔赛在沧州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12 10:23:05
分享:

  近日,河北省太极拳联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太极拳选拔赛在我市落幕。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竞赛形式,共有605个个人比赛视频和25个集体项目视频进行了“云比赛”。

  这次比赛由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省武术协会主办,市体育局承办。具体分为个人单项赛和集体项目赛。个人单项赛包括规定太极拳(二十四式、四十二式、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太极拳、太极八法五步)、规定太极器械(三十二式太极剑、四十二式太极剑)、传统各式太极拳、传统各式太极器械;集体太极项目共设太极拳(八法五步)、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四十二式太极剑竞赛套路四个分项,每个分项下设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三个组别,共12个小项。

  在比赛现场,共设置了3组场地,由30余名裁判员分别对605个个人参赛视频和25个集体参赛项目视频进行了评判。按照大赛规程,获得集体太极项目第一名的队伍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的线上决赛。其中,运河区代表队获得了城市街道(社区)组八法五步项目冠军,成为沧州唯一出战全国的队伍。(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周洋 通讯员 王伟)

关键词:太极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