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市太极拳比赛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书侠 张家侠
2021-04-19 17:01:08
分享:

  为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展示武术之乡太极风采。4月17日,由沧州市体育局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沧州市第六届中老年健身大会太极拳比赛交流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全市行政辖区内县、市、区的24支代表队计400多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比赛,展示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

  太极拳(械)是中华传统体育文化项目,此次比赛交流大会竞赛规程设定集体项目42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各式自选太极拳、各式自选太极器械等7项。个人项目设杨式、陈式、孙式、吴式等竞赛套路14项。比赛交流活动现场,太极拳集体项目团队轮番上阵,为现场来宾和观众进行了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等众多传统太极拳项目的展示,营造了坚持运动健身,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良好氛围。

  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交流,肃宁、献县、黄骅、河间、孟村、吴桥、青县、任丘、泊头、海兴等20支代表队获集体项目优胜奖。东光、市直等16支代表队获集体项目优秀奖。此次太极拳(械)比赛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为众多太极拳爱好者的交流学习搭建了新的平台,开拓了新的渠道,促进了沧州行政辖区内太极武术文化的有效传播和蓬勃发展。

  (文图/沧州市老年体协崔云良 杨书侠 张家侠)

关键词:太极拳,比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