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市武术套路比赛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伟 周洋
2019-10-15 19:10:35
分享:

  10月11日,2019年沧州市武术套路比赛在市体育馆开幕,来自我市辖区以及周边地区的252支代表队总计2300余人参赛,展示沧州作为“武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2019年沧州市武术套路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市武术协会承办,是沧州武术的年度常规赛事。比赛在准备阶段得到了全市武术行业及习武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吸引了来自我市及京津、省内兄弟城市的252支代表队总计2300余人参赛,是历年来我市武术比赛参赛队伍和人员最多的一次武术文化交流盛会。

  比赛分为传统项目、传统器械、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其中,传统拳术包括太极拳类和其他拳术类;传统器械包括单器械、双器械和软器械;对练项目包括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包括集体拳和集体器械。除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外,个人项目按年龄分五组进行,即12周岁以下的A组、13周岁至17周岁的B组、18周岁至39周岁的C组、40周岁至59周岁的D组和60周岁以上的E组。

关键词:武术,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