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武术表演项目《八极雄风》获一等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19-09-17 16:21:22
分享:

  9月15日晚,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颁奖晚会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我市的表演项目《八极雄风》获得一等奖,是河北省八个表演项目中唯一获取一等奖的。我市选送的另一表演项目《中幡》喜获二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比赛于9月8日至16日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94个(含马上表演和骆驼表演项目数)节目参赛。表演项目分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设室内、室外两个场地,分两轮进行,两轮成绩相加为该项目总成绩,并据此颁发一、二、三等奖。表演项目与一般意义上的竞技项目有所不同,重在展示各民族文化传统,表现不同民族特有的民族元素。

  在表演比赛中,八极雄风团队来自孟村回族自治县八极拳国际培训中心,由22名教练员和运动员组成。他们以精湛的武艺,向观众展示了“搓提震脚,尘土飞扬,挨膀挤靠,崩撼突击,干净利落,刚猛暴烈”的八极雄风,具有浓郁沧州武术特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