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市将承办省太极拳联赛预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4 10:55:29
分享:

  6月24日至30日,河北省太极拳联赛预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太极拳选拔赛将在沧州市举行。

  这次比赛由省体育局主办,省体育局武管中心、省武协和市体育局承办。目前,我省各市分赛区的比赛已陆续结束。这次竞赛项目包含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陈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等规定项目,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等规定器械项目,以及传统各式太极拳(器械)项目和集体太极拳项目。其中,一些项目还细分为城市街道(社区)、农村乡镇、企事业单位等组别。个人单项参赛年龄大致分为15岁以下、15岁至30岁、31岁至45岁、46岁至65岁以及66岁之上5个年龄段。各组别、各单项和集体项目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还将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太极拳在我市有着厚重的群众习练基础,是沧州武术重要的构成脉络。近年来,我市根据市民健身需求,通过举办培训班、完善器材装备、举办各类赛事等方式,大力推动太极拳在我市的普及,尤其是太极拳自去年申遗成功后,我市习练人员呈持续增长的趋势。目前,全市共建有太极拳习练、晨练站点253个。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发挥武术赛事对于城市品牌塑造的拉动作用,助推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擦亮武术之乡的名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周洋 通讯员 王伟)

关键词:太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