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沧州市举办太极拳(械)武术比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5-06 09:59:37
分享:

  4月30日,2021年沧州市太极拳(械)武术比赛在沧州市体育馆开赛。来自全市各县(市、区)23支代表队共300余名太极拳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主办,同时是省太极拳联赛和十四运会群众太极拳选拔赛(沧州分站赛),也是今年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武术赛事的“开门首秀”。比赛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分为陈氏太极拳等10类规定项目和杨氏太极拳(器械)等6类传统项目。集体项目分为太极拳(八法五步)、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和四十二式太极拳竞赛套路组共3类项目。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场上的参赛队员有耄耋之年、华发苍颜的老年人,又有不惑之年、年富力强的中年人,更有豆蔻年华、血气方刚的青年人。

  据悉,太极拳在我市有厚重的群众习练基础,是沧州武术重要的构成脉络。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太极拳自去年申遗成功后,我市习练群众呈增长趋势。目前,全市共建有太极拳习练、晨练站点253个。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发挥武术赛事对城市品牌塑造的拉动作用,大力助推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进一步擦亮武术之乡名片。(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周洋 通讯员 王伟)

关键词:武术,比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