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升级改造健身中心 新建滑冰馆轮滑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崔晓萌 陈子康
2021-04-20 10:06:34
分享:

  最近,任丘市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馆内,几场羽毛球比赛在同时进行。“目前,任丘市的‘15分钟健身圈’已经基本形成。今年,我们将谋求打造‘8分钟健身圈’。”任丘市教体局一位负责人说。

  任丘市全民健身中心前身,是建成近40年的华北油田体育场。近几年来,场地设施日显陈旧,任丘市政府投资将场馆升级改造成为全民健身中心,使之重新成为市民健身运动的“打卡地”。为打造“8分钟健身圈”,任丘市以华北油田“三供一业”移交为契机,投资475万元,先后对原华油体育场中的田径场、篮球馆、网球馆、健身馆、游泳池、足球场、健身广场等进行了升级改造,对群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此外,任丘市投资270万元,先后建成了北京师范大学任丘附属学校、任丘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两座仿真冰滑冰馆;列支专项资金,为有条件的乡镇学校建设标准轮滑场地20块;同时引导社会资本建设体育场田径场等项目。截至目前,任丘市已建成综合体育场2座、综合体育馆1座、全民健身中心1个、标准室内游泳馆1个、其他游泳馆6个、室内仿真冰滑冰馆2座;建成室外运动场地1274块,室内运动场地188块,体育场地总面积140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2平方米。

  今年,任丘市还将新建体育健身场所80余处,其中包括投资1100余万元的任丘市体育场和25个轮滑场,以及多处社区、公园健身小广场。为带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任丘市为全市中小学校配发陆地冰壶装备31套、专业轮滑运动装备3300套。在两个仿真冰滑冰馆对公众开放的同时,任丘市还在各中小学校开设体验课,每个学校都进行上冰体验。

  据介绍,从2019年起,任丘市每年都会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大力培育京津冀保龄球交流赛、“蕾莎·新华石油”杯篮球邀请赛等特色赛事活动。同时,当地17个单项体育协会、30家体育俱乐部以及76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也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组织经常性的大型群体赛事活动,每年参与各种赛事的群众达12万余人次。(贾世峰 崔晓萌 陈子康)

关键词:健身中心,滑冰馆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