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消防集中约谈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1-04-19 14:43:41
分享:

  肃宁消防集中约谈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通讯员 宋从昊 陈铁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宋从昊 陈铁锁)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专家“会诊式”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肃宁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约谈会,对全县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上,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对辖区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指出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前期“专家查隐患”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加快整改进度,逐一对照隐患整改清单,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并采取措施确保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    

  就大型商业综合体如何履行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会议进行了全面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规则(试行)》,全面查改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步行街等通道畅通情况,严禁锁闭安全出口,标划消防车通道标识,确保通道畅通。要加强影院、餐饮、酒店等夜间营业场所的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商圈内此类场所不出问题;狠抓措施落实,确保节假日期间万无一失。临近五一商品促销、节庆活动密集,人流物流高度集中,火灾危险性极高,各单位要在节前要组织召开一次全体员工会议,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并按照此次座谈会内容,加大对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的力度,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立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保障消防安全;做好春季火灾防控,严防“小火亡人”事故。春季风干物燥,综合体人流量大,用火用电情况多,各单位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同时增强员工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要做好对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七个一”活动要求,完善标准化管理,建立完善消防档案、消防控制室标准化管理制度措施,严格用火用电设备管理,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约谈,进一步明确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职责,提高了各单位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对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肃宁,消防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