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骅东街道老年大学:红色剪纸映初心 以笔为媒传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1-04-16 14:51:00
分享:

黄骅市骅东街道老年大学,学员们用剪纸歌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高箐 李冠达)红色剪纸映初心,挥毫泼墨颂党恩。日前,在黄骅市骅东街道老年大学,学员们用剪纸、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歌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剪纸教室中,几名学员正在剪纸教师白金磊的指导下,用手中的剪刀和刻刀,裁剪出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在飞舞的剪刀和刻刀下,一幅幅精美的党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剪纸图案便跃然眼前。“今天我们特意用这种组图的剪纸形式,剪出大家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也希望用手中红色剪纸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白金磊说。

  剪纸班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剪纸创作,书法绘画班的老人们也将对党的祝福凝聚在笔尖,用书法和绘画的形式,深情回忆党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传递对党的美好祝福。

  “创建共产党,真理寻求;唤起工农,雄狮睡醒。神州大地,处处英豪……”活动现场,老年大学的学员深情歌颂了这首由学员邓玉文原创的诗歌,抒发大家心中的感党情。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大家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党和国家献上自己的祝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骅东街道老年大学还会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让学员们能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建党百年献礼。”骅东街道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老年大学,剪纸,书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