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海事业务实现“掌上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1-03-22 09:45:34
分享:

  日前,“沧州海事政务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沧州海事业务实现随时随地“指尖办”。

  记者登录“沧州海事政务服务系统”看到,系统设置了在线办理、在线预审、在线预约、在线咨询等模块,涵盖了船舶管理、危防管理、船员管理、通航管理等所有海事静态审批事项。以往诸多需要相关负责人前往窗口办理的海事业务,通过这个系统均可以“线上办理”。

  为更好地服务船员、便利船员,沧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黄骅港和南排河等区域开展“移动式政务大厅”业务集中受理,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点对点告知,同时帮其准备填写好的申请表,实现业务的便民服务和高效受理;经过设备安装调试及人员培训,于去年10月起可为船员采集海员证信息,为省内及周边船员提供更为便捷的海员证信息采集服务;推出证件快照、节假日预约办理、加急办理等贴心服务,为广大船员提供便利服务。(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王爱红)

关键词:海事,掌上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