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海事局各项业务办理时间缩短一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10-30 16:26:03
分享:

  自去年10月底完成政务中心“一站式”办理改革工作,市海事局将行政审批职能、资源向政务中心集中,授权政务中心承担受理、审核、审批、发证的全部政务服务工作,大幅度缩短办结时限,实现海事业务办理更高效、更便民。“一站式”办理模式运行一年以来,各项业务办理时间基本缩短一半。

  为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去年以来,市海事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和简政放权相关要求,打造便民高效、服务至上的办事环境。其中,办理船舶登记业务平均完成时限约3.9个工作日,为法定时限的55.71%;油污保险证书签发平均完成时限2.4个工作日,为法定时限的48%;培训合格证书核发平均完成时限5.3个工作日,为法定时限的35%,适任证书核发平均完成时限4.1个工作日,为法定时限的41%。同时,对6项海事业务事项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平均压缩许可办结时限约55%。

  在压缩各个办理事项时间的同时,市海事局还发布“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其中,“最多跑一次”清单包括船舶国籍证书核发等共计15大项、38小项海事业务,从受理申请开始到办结全过程只需跑一次大厅窗口。“一次不用跑”清单包括船员培训合格证书核发等共计11大项、19小项海事业务,申请人通过网络或其他方式申请,全过程无需申请人到大厅窗口,通过快递形式将结果送达申请人,真正实现“在家申请、网上受理、证书邮寄、在家等证”的业务办理新模式。

关键词:沧州,海事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