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沧州职院杂技艺术学院吴桥分院成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刘耐岗
2020-10-20 09:52:04
分享:

  日前,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吴桥杂技艺术学校达成合作,成立沧州职院杂技艺术学院吴桥分院。

  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推进教学资源共享,就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艺术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积极探索杂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精品节目研发、杂技人才培养等工作。通过产教融合、团校合作、校校合作三方位有机融合,打造杂技产业职业教育集团,推动杂技全产业链的共建共享。双方共同探索中高职杂技教育联办机制,提升沧州杂技职业教育水准,为全市乃至全国杂技演出团体及相关产业源源不断输出产业尖端管理类、演出类和服务类人才,加快我市杂技产业结构调整、布局优化,推动建立沧州杂技产业现代化体系,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对杂技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据悉,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创建于1985年,是省政府批准建立的我国最早一所专门培养杂技人才的中等专业学校,为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吴桥分院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办学基础。吴桥源远流长的杂技历史、广泛深厚的群众基础、高超的杂技技艺、初成架构的杂技产业体系,也为杂技艺术学院吴桥分院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记者 申萍 通讯员 刘耐岗)

关键词:吴桥,艺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