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吴桥县问计于民迎接杂技节“回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崔霞
2019-10-29 11:25:31
分享:

  10月12日,在第十七届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即将到来之际,吴桥县委在杂技专业村铁城镇张松村召开座谈会,围绕结合主题教育,就推进杂技文化做大做强“问计于民”。

  “把吴桥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做得更大、更强、更好,要坚持两条腿走路,既要保留传统的、接地气的节目,还要在研究一批高大上的节目上下功夫,必须培养高素质演员,培养杂技艺术家,要加大节目创新力度,切实做到与时俱进。”吴桥县委负责同志表示,主题教育要求通过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聚焦问题,拿出实招、硬招。今年,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首次设立吴桥分会场,这对吴桥而言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将采纳借鉴大家的好思路、好点子,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喜迎杂技节“回家”,以杂技文化“引爆”全域旅游,以全域旅游“引爆”第三产业,把吴桥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近段时间以来,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吴桥县结合自身实际,把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重点措施和作风要求作为谋划推进工作主线。同时,将自身特点优势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全力实施“杂技兴县”战略,在杂技产业方面做文章,高质量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打造规划引领、产业联动、品牌凸显的魅力吴桥。

  为实施这一战略,吴桥县广大党员干部进步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充分挖掘杂技文化旅游产业潜力,瞄准出速度、出成效、出亮点、出奇迹,把发展杂技文化旅游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来谋划、来推动,大家争当“运动员”“战斗员”,在有中求新求变,潜心学习研究现代旅游发展理念和发达地区成功经验,打破常规思维,摆脱路径依赖,积极创新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吴桥杂技文化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真正以思想的解放、观念的转变推动杂技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吴桥县进一步整合杂技文化特色资源,实施了16个文化旅游项目,国际杂技大剧院项目加速建设,球幕影院、杂技学校改扩建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加快推进北京十渡拒马河水上乐园等一批签约项目,全程跟踪督办、全程跟踪服务,力促早日开工建设,持续壮大杂技旅游产业集群。壮大产业龙头,实施杂技大世界景区提升工程,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景区整体面貌全面提升。推进融合发展,围绕“旅游+”,发展多种业态,岳庄美丽乡村等农业旅游项目、酒章文创园、金鼎古籍博物馆等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不断提升完善,杂技文化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杂技肖形印艺术馆建成开馆;升级版《江湖》打造、景区景点环境提升等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此外,吴桥县以发展“杂技”产业为契机,深化供给侧改革,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培育新动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旅游+农业”,打造记得住乡愁的乡村度假综合体;发展“旅游+工业”,推动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发展“旅游+文化”,讲好杂技运河故事;发展“旅游+商贸”,实施旅游“后备箱”工程(发展旅游商贸业,用旅游商品把游客后备箱装满);发展“旅游+健康”“旅游+互联网”等新业态,不断激发旅游产业新活力。

关键词:吴桥,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