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三作品捐赠边疆县(旗)文化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9-08-20 11:49:02
分享:

  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8月16日,“文化走亲助力边疆”全国县级文化馆书画联谊交流巡回展览,在内蒙古四王子旗文化馆启动。活动共展出百余幅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作品,其中,由吴桥县文化馆选送的书法、国画和杂技风情肖形印名列其中,一展“杂技之乡”的靓丽风采。

  据了解,此次书画联谊交流巡回展是由全国各地40多家文化馆馆长共同倡议举办的。据吴桥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选送的三件作品全部由吴桥本土的艺术家创作。其中书法作品《得句会应缘升鹤吟笔自欲图丹青》是由吴桥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苑远所写;国画《吴桥传承》是书画家刘胜英以吴桥杂技艺人为主题而创作的;“杂技风情”肖形印由吴桥县书协主席庞国祯创作,生动展示了顶坛顶碗、走马角抵、驯兽、转碟等多种杂技类型和特色民俗文化。这些作品代表着吴桥杂技之乡的文化特色和学术水准。

  据悉,巡回展将持续到明年6月,这些书画作品将在全国20多个省市进行展览。活动结束后,三件作品将分别捐赠给内蒙古四王子旗文化馆和西藏那曲文化馆。

关键词:吴桥,文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