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吴桥县巧用杂技宣传“河长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崔霞 周洋
2019-08-19 15:11:03
分享:

  “齐心协力护身边水,凝心聚力创家乡美”“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改善水生态”。日前,在曹洼乡丝瓜张村,一场杂技惠民演出正在举行。一位魔术师在一个空桶里,“抓”出一条条宣传河长制的彩带,博得村民阵阵喝彩。

  这是吴桥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传承文化根脉共筑民族未来——吴桥县推进河长制,改善水生态惠民演出暨杂技展演乡村行”的一幕。近年来,吴桥县全面推进河长制,狠抓责任落实,全县400多名河长上岗履职,组织开展了河湖清理行动和河湖“四乱”清理整治行动。暑期是河湖治理的关键期,吴桥县结合杂技非遗下乡活动,统筹协调水务、环保、文化等多个部门,精选杂技节目,编制水环境保护明白纸,组成志愿者队伍,走进沿河村镇,从老百姓的视角,用接地气的语言,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力求让河流保护深入人心。

  目前,这项活动在吴桥引起很大反响。在宣惠河附近的很多村民纷纷赶来,参与到河流保护捡拾垃圾的队伍中来,有的村民带着放暑假的孩子一起赶来看演出,看看家乡的杂技,听听水资源的故事,让孩子们从小就知道保护河流。吴桥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杂技文化是吴桥的财富也是独特的资源,将杂技与河长制宣传有机融合,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潜移默化地增强了群众环保意识,有助于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吴桥,河长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