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吴桥江湖大剧院已完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赵宝梅
2019-10-29 11:25:32
分享:

  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经开幕,今年在吴桥设立分会场,一个盛大而绚丽的舞台——中国吴桥江湖大剧院已完工,准备迎接杂技节“回家”。

  江湖大剧院位于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北部,西邻京杭大运河,东临104国道,距云瑧金陵杂技酒店不足千米,是吴桥全域旅游规划中杂技旅游度假区的点睛之处。剧院整体构造为外圆内方,外形如天坛,充满古韵,与附近杂技大世界景区浑然相融。剧院占地58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共三层,总高度46.8米,一层表演空间高度16.8米,标准座位1600个,节假日可增加临座至2000个。

  江湖大剧院中,舞台、吊架、灯光都属一流。记者看到,舞台融入升降舞台、空降维亚和水幕等多种舞台功能,使高精尖杂技表演实现了魔幻般的艺术呈现。吊架采用钢结构葡萄架用拉索固定在距地面16米处,可载重20吨,保障了各种杂技道具吊挂使用的安全性。而多媒体投影大屏、灯光、音响、调音台、功放等设施,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将给观众营造超级酷炫的视觉感受。据悉,中国吴桥江湖杂技大剧院将在本届杂技节投入使用,杂技节后,剧院将成为大型杂技情景剧《江湖》的新演出地,这里将成为吴桥杂技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关键词:吴桥,江湖大剧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