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五名非洲小伙儿吴桥学杂技央视《黄金100秒》展绝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5-28 10:53:00
分享:

  最近几天,因为登上央视《黄金100秒》的舞台展示自己的杂技绝活,来自肯尼亚的非洲杂技留学生卢卡斯和他的伙伴们“火”了。他们把自己登台表演的节目视频发给家人朋友,大家纷纷为他们点赞。

  演出现场,伴着动感的非洲舞曲,卢卡斯和他的小伙伴们人上架人,两个人做底座,最后一个倒立在四个人上面,他们一会儿摆成一字,一会儿摆成人字,一会儿摆成大字,在非洲民族风的音乐里,既有非洲味道,也融入中国元素,观众无不拍手叫好。

  卢卡斯说,他和伊萨卡、代维、巴斯瑞克、萨姆耶来自肯尼亚,去年到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学习杂技。他们表演的这个节目叫做《小武术——五人技巧》,以五人为一组表演。这类节目,短小精悍,节奏明快,灵巧活泼,富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再结合中国杂技的特点,给观众以健、力、美的感受。

  五位非洲留学生在杂技老师的指导下,结合自己实际,创作出许多不同特点的节目。如以对手动作为主的“对手顶”,以筋斗技艺为主的“搭轿子”,以幽默风趣为特点的“滑稽武术”等一批新节目。

  “《小武术——五人技巧》看似简单,其实练起来难度非常大。”带队前往央视录制的老师牟红圆和刘春红介绍,为了表演好这个节目,五个非洲小伙儿已经练了有半年多,如今终于挑战成功。

  “我的偶像是成龙,我也给自己取了个中国名字,叫‘成龙’。”卢卡斯说,他非常热爱中国杂技,能够来到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学习,他感到非常幸运。“还有几个月我们就要毕业了,我希望和我的兄弟学有所成,登上更多的舞台,成为名副其实的杂技明星!”

  牟红圆说,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是“全国杂技教育培训示范基地”,2002年承接国家援外项目,成立了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目前已为20多个国家培养杂技留学生400余名。卢卡斯、伊萨卡、代维、巴斯瑞克和萨姆耶都是来学杂技的“追梦青年”,老师们会精心培养,为他们编创更多优秀的杂技节目。

关键词: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