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沧州职院杂技艺术学院中旬将挂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5-08 14:30:02
分享:

  记者从5日召开的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专业设置专家座谈会获悉,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拟定于5月中旬挂牌,今后将为全市乃至全国杂技演出团体及相关产业定向培养管理类、演出类和服务类人才。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杂技事业发展,尤其今年来,重点加速推进杂技艺术学校和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事宜,致力于通过设立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打通杂技艺术从中职到高职的通道,为建设一流杂技团队提供人才保障。为此,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已共同成立杂技艺术学院筹建办公室、校本教材编写课题组、专业申报三个工作小组,学院筹建工作进展顺利,学院全称为“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拟定于5月中旬挂牌,同时在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加挂“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吴桥分院”牌匾。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开放大学、上海市马戏学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杂技艺术学院的专业、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以及学院筹备、招生、就业、培养、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中外合作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从专家研讨情况来看,杂技艺术学院拟设置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表演艺术和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三个专业,以杂技院团管理、市场营销、艺术编导和舞台技术服务为人才培养方向。据悉,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有望2020年正式招生。

关键词:杂技|沧州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