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26名“洋弟子”吴桥杂技学校结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6-04 17:38:20
分享:

  日前,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2018年发展中国家杂技培训班”结业典礼举行。来自肯尼亚、老挝、塞拉利昂3个国家的26名杂技学员学得一身绝活,将回国从事杂技表演或杂技教育工作。

  自2018年入学以来,这批学员系统学习了空竹、晃圈、绸吊、滚环等23个集体节目和10个单项节目。伊萨卡便是其中之一。他和伙伴卢卡斯、代维、巴斯瑞克和萨姆耶,都是从肯尼亚来到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学习的“追梦青年”。训练中,老师们帮他们编创了很多杂技节目,比如以对手动作为主的“对手顶”,以筋斗技艺为主的“搭轿子”,以幽默风趣为特点的“滑稽武术”等。今年3月,央视《黄金100秒》摄制组向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发来邀请函,老师们推荐了卢卡斯等5人参赛。他们不负众望,顺利完成了挑战。伊萨卡说,通过一年的学习,他们学到了20多个单项节目和集体节目。这一切要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中外友谊之花必将盛开在世界各地。

  据介绍,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是全国成立最早的一所专门培养杂技人才的中等专业艺术学校,是世界马戏学校联合会成员之一。1999年,学校被文化部批准为“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培训中心”,2002年以来,已为23个国家培养了410名外籍杂技学员,并多次参加国家重大外事活动的演出,为弘扬杂技文化、增进中外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吴桥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