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交通志愿者慰问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09-04 14:20:27
分享:

  昨晚(9月3日晚),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我市(河北省沧州市)举办“践行市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签名暨慰问交通志愿者演出活动,鼓励支持各行各业志愿者共同为创城作贡献。

  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主办,市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和市曲艺家协会承办。活动现场,快板《携手共创文明城》等节目依次精彩上演。现场观众在“践行市民公约争做文明市民”的签字板上签名,号召大家积极践行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出行,共创良好交通环境。

  据介绍,自5月6日开始,市文明办围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市直各级文明单位和驻沧创城网格化责任单位,启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市直及驻沧、四区一县的市级以上文明单位积极参与,在市区21个主要路口,早晚高峰执勤。交通志愿者主要对非机动车、行人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帮助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文明交通知识,配合交警共同改善市区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已有18000余人次参与,有效改善了市区交通环境。(记者 刘杰)

关键词:慰问,交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