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营运客车集中整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20-09-01 11:28:11
分享:

  8月10日至9月30日,沧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第五大队以旅游包车异地营运和“黑包车”为打击重点,在市直辖区范围内开展为期50天的营运客车集中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道路客运交通环境。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的。

  据悉,此次行动全面严查客运经营者不按照规定携带车辆营运证;旅游包车未经许可从事旅游客运、运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的异地营运、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未按包车客运标志牌载明事项运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游客车;班线客车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的线路及公布的班次行驶的、超许可范围从事班线客运、强行招揽旅客、在旅客运输途中擅自变更运输车辆或者将旅客移交他人运输、随意上下乘客等各类道路客运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查处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车辆,建立稽查档案并严格处罚。

  此外,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还通过与公安交警、旅游部门协调配合,将结合旅游包车收发车时间节点,采取工作日凌晨和深夜重点巡查、节假日全天打击的工作模式,在市区各高速路口、客源集散地、旅游包车途经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旅游包车客运市场安全隐患,确保乘客出行安全有序。(记者 丁猛)

关键词:交通,运输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