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强“六化”治“十乱” 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8-31 09:34:17
分享:

  8月28日,我市(河北省沧州市)召开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动员会,副市长刘强,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张文阁参加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城市管理问题暗访短片,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运河区、新华区等单位负责人进行汇报发言。

  刘强要求,各县(市、区)要积极落实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攻坚月行动,利用9月一个月的时间,以“美化、净化、绿化、硬化、亮化、智能化”“六化”为抓手,以打造“有序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宜居城市、靓丽城市、智慧城市”为目标,深入开展“私搭乱建、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堆、摊点乱摆、绿化乱毁、广告乱设、道路乱挖、车辆乱停、线路乱拉”“十乱”整治,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实际行动向国庆献礼。

  张文阁充分肯定了全市交通秩序管理整治工作,特别是“7?24”市政府任丘现场会后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县(市、区)要聚焦重点,齐抓共管,特别是对交通安全设施、停车设施等给予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要扎实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持续做好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工作,大力推广“货车靠右行驶”“任丘模式”等经验做法,加快“智慧交管”建设。要严格落实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的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相关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城市,交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