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整乡推进全面提升坚定不移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李智力
2020-08-14 11:04:21
分享:

  8月13日,全市(河北省沧州市)“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观摩拉练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举行。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整乡推进、全面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组织二处处长吴向东,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会议。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出席会议。

  擂台赛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青县马厂镇、清州镇13个村进行现场观摩;任丘市石门桥镇、河间市沙河桥镇、泊头市泊镇、黄骅市吕桥镇等16个乡镇党委书记作交流发言。

  杨慧指出,抓好基层党建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战斗力的有效途径,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慧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实村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教育培训,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农村大喇叭宣传和组织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杨慧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建强农村“领头羊”队伍,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快完善村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建好用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杨慧强调,要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建强贫困村党组织,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充实乡镇工作力量,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要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水平,探索运用“党总支+”模式开辟基层治理新路子。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一线、担当作为,发挥“尖兵”作用。要层层压实责任,科学务实推进,强化示范引领,加强督查考核,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强担当、重实干,扎实做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安全稳定、保障改善民生、“6+1”联动监督、“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分管副部长,乡镇党委书记代表等在主会场和第一、第二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郭彬 李智力)

关键词:防疫,党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