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6-30 11:01:39
分享:

  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市委书记杨慧到沧县走访慰问基层党员和贫困群众,并就基层党建、农业农村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燕一同慰问调研。

  沧县宋官屯村党支部抢抓政策机遇,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契机,实行“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发展集体经济,将全村3300多亩土地全部流转,发展经济林及林下种植等项目,预计今年集体收益突破300万元,富裕了村民,改善了环境,优化了治理。南堤村采取“党总支+企业”模式,吸纳7位企业家投资,成立了村集体控股的公司,由党总支书记任董事长,形成了以村党总支为领导、企业为纽带的“发展共同体”,两年来流转土地5100亩,成功打造“种植养殖+深加工”产业链条,产品在知名电商平台向全国销售,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初步建成了“水上有稻田、水中有鱼蟹、水旁有花园”的农业乐园。

  在宋官屯村和南堤村,杨慧观看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专题片,并实地观摩农业产业项目,了解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杨慧强调,要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实施“堡垒示范”“先锋引领”“能力提升”“人才支撑”“帮扶助力”五大行动,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促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引领推动乡村治理,巩固大村设置党总支成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机制,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引领推动脱贫攻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不摘”要求,全力抓好剩余人口脱贫和防返贫致贫,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引领推动农业发展,深化农村土地、集体产权制度等改革,加快土地流转,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全面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引领推动人居环境改善,深化“三区同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扎实开展城乡环境治理和爱国卫生运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慧一行还慰问了基层党员赵双才和贫困群众王树明。

关键词:党建,杨慧,慰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