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6-05 09:48:08
分享:

  6月3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等出席。

  杨慧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准确领会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和重要安排,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杨慧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以有力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突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加快构建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加快项目建设、强化产业支撑、搞好企业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确保“双过半”目标;要突出抓住机遇、办好大事,加快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与改善人居环境和乡村振兴;要突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学习好实施好宣传好《民法典》,着力提升法治沧州建设水平。

  杨慧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工作合力,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条战线要分工负责、协同作战,转变作风、担当实干,夯实基础、严督实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沧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参加会议。部分市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关键词:杨慧,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