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持目标导向 强化工作举措 确保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6-01 17:09:47
分享:

  5月30日,全市经济社会运行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三个圆满收官”。市长梅世彤讲话。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和春军主持。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和决心;正视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杨慧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持续巩固经济社会向好态势。要突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突出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强实时监测,深入研究分析,及时查漏补缺;突出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持续做好项目谋划、开工、建设等工作,着力培育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突出搞好企业服务保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突出以“三区同建”为抓手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慧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抓落实,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担起责任;要强化工作作风抓落实,下足大功夫、苦功夫、笨功夫,一门心思谋事干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督导整改抓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圆满完成。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主要指标,促增比进位;抓“六稳”“六保”,促健康运行;抓战略机遇,促长远发展;抓招商引资,促动能接续;抓要素保障,促投产达效;抓作风效能,促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市领导赵学明、梁英华、刘强、张文阁、詹鹏、薛泽通、梁振刚出席会议。

关键词:经济,杨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