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6-28 11:08:31
分享:

  6月27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杨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奠定坚实基础。

  在听取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意义,切实将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好。

  杨慧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科学性、战略性、前瞻性、实效性。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全过程,特别是围绕“多规合一”,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合理确定容积率等控制指标,全面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要把握目标定位,充分体现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建设“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工业城市”,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和“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城市生态休闲走廊、城市重要标志”等目标定位。要突出沧州特色,充分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大运河文化带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牵引带动作用,充分体现沿海区域对腹地发展的拉动作用,加快形成覆盖市、县、乡镇、村的规划体系,确保以高水平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慧强调,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既抓好市本级规划编制工作,又加强对各县(市、区)的督促指导,引导各级各有关部门瞄准全省乃至全国一流,充分发挥各方面力量特别是专家团队作用,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水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董肖飞